Note

先前预期大错特错!“美国经济最强支柱”恐难以倒塌?

· Views 64

关于美国家庭过剩储蓄即将耗尽的分析恐怕被严重夸大了。修订后的政府数据显示,美国人储存的额外现金比之前认为的多了数千亿美元

花旗集团高级全球经济学家Robert Sockin说,“这无疑大大提高了软着陆的前景。”

Sockin现在认为美国经济软着陆的可能性在50%左右,此前他认为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更大。

他估计,美国家庭还有大约1万亿美元的多余储蓄。在美国政府第一轮财政救助计划实施约三年半后,这一规模庞大的储备依旧可能为经济在面临不利因素时提供缓冲,这些不利因素就包括美债收益率飙升,后者推高了家庭和企业的借贷成本。

在上月底全面更新的全国经济数据中,美国经济分析局对美国家庭储蓄率进行了修正,以反映其如何核算来自共同基金和房地产投资信托的收入,这些修正大部分发生在新冠疫情前。

因此,从2017年到2019年,美国家庭储蓄率从之前的7.9%降至6.5%的年平均水平,新冠疫情爆发后,即2020年美国家庭储蓄占可支配收入的比例飙升至15.4%,2021年升至11.4%。去年的平均储蓄率跌至3.3%,今年8月为3.9%。

先前预期大错特错!“美国经济最强支柱”恐难以倒塌?

美国经济分析局对数据的修正促使摩根大通的经济学家Michael Hanson和Murat Tasci将消费者储蓄缓冲的预估从4000亿美元上调至1.2万亿美元。他们在10月6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过剩的储蓄可能要到明年某个时候才会耗尽。”

瑞银首席美国经济学家Jonathan Pingle表示,“家庭的财务状况比我们想象的要好得多。”在最近的数据修订后,他将自己对消费者过剩储蓄的估计提高了6000亿美元,达到1万亿美元以上。

不过,Pingle仍然认为美国将陷入衰退,尽管衰退的时间比他之前预期的要晚,而且程度也要温和,他预计衰退将从明年第二季度开始,而不是今年,经济的收缩程度大约为0.5%,而不是接近1%。

先前预期大错特错!“美国经济最强支柱”恐难以倒塌?

在8月16日发布的一篇广受关注的论文中,旧金山联储的研究人员Hamza Abdelrahman和Luiz Oliveira认为,过剩储蓄已经耗尽。虽然他们还没有更新他们的数据,但Sockin等其他经济学家已利用新的政府数据套入他们使用的模型进行估算。而这些计算表明,美国家庭仍然有超过5000亿美元的额外现金储备。

不过,大部分多余的现金可能由高收入家庭持有。穆迪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估计,在他计算的1.8万亿美元的超额储蓄中,有一半以上是由收入最高的10%的家庭持有的。

美国家庭的储蓄还受益于家庭财富的增加,这得益于新冠疫情以来房地产和股票价格的上涨。Sockin说:

“因为美国消费者拥有更多的财富,他们可以持续地减少储蓄,增加支出。”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