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道明证券:由于多个国家央行的黄金买盘,金价或涨向2100美元

· Views 113
汇通财经APP讯——

周五(10月13日)亚市,黄金在1872美元寻求新多头信号,金价迟迟未能突破2000美元关口。尽管巴以冲突敲响避险警钟,但美联储鹰派再加上美国数据支撑下,资金正流向美元买盘。道明证券(TDS)展望称,一旦美联储转向紧缩性较小的政策,中国、印度和多个国家央行的黄金买盘,将成为扭转金价的关键催化剂。

道明证券分析师报告称,中国9月再次走在央行购买活动的前列,保持了全年创纪录的购买速度。再加上美联储最终放弃强硬立场,表明金价将上涨至2100美元左右。

报告显示,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央行)在9月购买26吨黄金,这将其报告的2023年购买量提高到181吨。自2022年11月开始大举购买以来,中国央行已增加243吨黄金储备,而贵金属现在代表着占外汇储备总额的4%以上。

当前,中国官方黄金储备目前总计2192吨。

印度央行9月也在黄金市场上大展身手,进行了15个月来最大的单次购买。

“央行买盘可能是近期利率上升导致黄金抛售未能突破1800美元/盎司上方关键支撑的原因,”道明证券表示。

该机构展望,官方部门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提供支持,并应成为明年黄金2100美元/盎司预测的催化剂。道明证券最后强调:“当美联储转向限制性较小的政策时,这些实物购买将非常重要,即使通胀高于目标,美联储也应该转向。”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四表示,经季节性调整后,所有城市消费者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继8月份上涨0.6%后,9月份上涨0.4%。在过去12个月中,季节性调整前的所有项目指数上涨3.7%。

道明证券:由于多个国家央行的黄金买盘,金价或涨向2100美元

CPI报告显示,9月总体通胀率的上升速度高于普遍预测。市场共识预测CPI为3.6%,略低于劳工统计局报告的3.7%。对核心通胀的预测准确,预计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通胀将同比增长4.1%。

报告称,住房成本是每月所有项目增长的最大贡献者,占增长的50%以上。报告补充说,汽油指数的上涨也是所有商品月度上涨的主要原因。尽管9月份主要能源成分指数涨跌互现,但能源指数本月上涨1.5%。9月份食品指数上涨0.2%,与前两个月一样。家庭食品指数本月上涨0.1%,外出食品指数上涨0.4%。

周四CPI的报告增加了美联储在12月FOMC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根据CME的Fed Watch工具,美联储将基准利率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31.4%,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3%,而11月加息的概率则从周四的9.1%,上升到周五的11.8%。

该报告对美元和国债收益率产生了强烈影响,双双走高,而美元走强是今天现货黄金和期货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

Kitco分析师Gary Wagner指出,当前,以色列与哈马斯之间的战争不断升级,以及俄罗斯的入侵和与乌克兰的冲突,地缘局势高度紧张,这都高度支持了黄金固有的避险功能。在地缘和金融不确定时期,黄金仍然是避险资产。


道明证券:由于多个国家央行的黄金买盘,金价或涨向2100美元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