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突发!美国或放松对委内瑞拉石油制裁,一大波石油准备入市?

· Views 66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和委内瑞拉的马杜罗政府已达成一项协议,根据该协议,美国将放松对委内瑞拉石油业的制裁,以换取委内瑞拉明年进行公平且受监督的总统选举。 

一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该协议不包括解冻目前在美国持有的委内瑞拉资产的计划。美国可能会对任何制裁解除设定时间限制,这样如果马杜罗不遵守协议,就可以撤销制裁。

这两位知情人士还透露称,制裁解除可能包括为委内瑞拉国有石油机构恢复与美国和其他国家的业务发放一般许可证。

消息公布后,两油波动不大。因人们普遍预期的以色列对加沙的袭击尚未开始,且美国正在加紧外交努力,以避免更大范围的地区混乱,周一油价有所下挫。

突发!美国或放松对委内瑞拉石油制裁,一大波石油准备入市?

咨询公司Energy Aspects的联合创始人兼研究主管Amrita Sen表示:

“交易员们真的很难弄清楚如何进行交易,巴以冲突现在还没有造成直接的供应损失,但伊朗等其它国家距离这一冲突的地理位置太近了,让人感到不安”。

以色列很可能会在某个时候开始地面行动,冲突蔓延到更广泛的中东地区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伊朗外交部长曾表示,战争的扩大正“接近不可避免的阶段”,而爆发更广泛冲突的危险引发了期权市场对油价飙升的对冲,看涨期权对看跌期权的溢价为去年4月以来最高。

不过,国际能源署(IEA)上周表示,油价近期从9月底的高点回落,反映出需求下降,尤其是在美国。美国的数据显示,汽油消费出现季节性疲软。此外,由于需求增长放缓和来自南美的新供应,许多石油交易商还预计明年初市场将出现一些疲软。

值得留意的是,沙特及其欧佩克+盟友今年削减了原油产量以支撑价格,他们拥有健康的闲置产能储备,可以抵御任何冲击。

目前,市场似乎陷入两难境地一方面是中东冲突波及伊朗,另一方面是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分析师表示:

“在交易员对这两件事更清楚之前,油价可能很难找到一个明确的方向。”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