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私募大佬杨东“纳新”记,候选人“挑”了一年

· Views 60

大牌私募寻找核心投资人员,礼贤下士,给出股权,都并非稀罕事。

但招实习生,招的殚精竭虑、汲汲营营的却很少见。

尤其是,如果伸出橄榄枝的是股票投资大佬,那就更难得了。

本周,管理规模超过450亿的宁泉资产,低调发布了一则实习生招聘启事。

这家由基金业大佬杨东创立的私募机构,发布的招聘启事看似普通,但隐藏着诸多线索。

也因此引发了许多业内关注。

大佬现身

宁泉资产由基金业大佬杨东执掌,他曾执掌兴全基金,锻造了沪上的权益投资高地。

此后,他投身私募行业后,更加顺风顺水。凭借着经验和创新的对冲工具的应用,杨东创设的宁泉资产,近年业绩超乎同行许多,也因此吸引了许多资金申购。

短短几年间,宁泉已经成为业内排名前列的主动权益私募机构。

物色优秀实习生

杨东的投资风格凌厉,灵活,业绩卓然。

但作为大佬的他,或许有更多的“企图心”有待满足。

宁泉资产近年发布了一连串实习生招聘启示,凸显着这一战略意图。

私募大佬杨东“纳新”记,候选人“挑”了一年

过去一周,宁泉资产再度对外发布招聘实习生的启示,寻找5位行业研究实习生。

标准高、投入大

按照这家百亿私募的要求,宁泉资产招聘的“医药研究实习生”需要具备药学/生物学/化工等相关专业背景。

其他行业研究实习生,则专业不限。

值得注意的是:宁泉资产倾向于2025年及以后毕业的在校硕士、博士,以及优秀的高年级本科生。

从这份招聘启示可以看出,宁泉资产对医药研究实习生有着近乎“苛刻”的专业要求。

宁泉资产还列出以下两个实习待遇:

其一,根据出勤情况给予实习补贴。

其二,行业研究实习生纳入内部培养体系,包括研究方法和案例教学,开放足够的研究资源。

一年内四次“选秀”

资事堂注意到:过去一年中,宁泉资产已经连续四次发布寻找实习生的启示。

此前,这家私募通过社交平台于2022年10月、2023年4月和6月先后发布招聘信息。

上述四次发布中,都不约而同提到了医药研究实习生的储备需求。

可以看出:杨东执掌的这家私募对医药实习生的执着“需求”,并且已经物色了一年之久。

此外,按照宁泉资产的说法:它们将从毕业前1.5-2年的同学中挑选实习生,对于实习表现优秀的同学,将预录取为正式员工,待毕业后转正。

这相当于提前“预定”一些优秀人才。

实习要求变了

对比实习生招聘启示的措词,资事堂发现宁泉资产对实习生的要求有所提高。

以2022年10月行业实习生招聘为例,当时对实习期限表述为不短于3个月,当时还提出“鼓励长期实习”

如今,这家私募的措辞改为:

实习期为2个月。如果实习表现得到认可,鼓励继续长期实习、直至转正。”

也就是:从实习期限至少3个月,浓缩为2个月的“定期”。

言语间,宁泉资产似乎对实习表现有着“立竿见影”的要求。

渴求医药人才?

实际上,宁泉资产的股票产品对医药板块的投资比重并不高。

这与杨东团队的投资特长有关。

这家百亿私募旗下有三种策略,除了面向专户的特定策略,其余面向零售客户产品主要是混合策略、可转债策略。

其中,可转债策略有着杨东前东家的色彩,他是兴全基金的首任总经理,这家公募的一个专长就是可转债投资。

对于杨东的所谓混合策略,他近两年突破了纯股票多头的模式,开始试水对冲基金模式,加入了基金投资(投向其他股债基金)、衍生品投资。

限于资料有限,我们只能找到截至2023年5月末一只产品的月报。

其中,直投股票的仓位占30%。

配置的前五大重仓行业分别为通信、传媒、家用电器、银行和公用事业,而医药行业则排在第七位。

据东财Choice,自2023年6月30日-10月20日,总计有100条宁泉资产的上市公司调研记录,其中医药生物类公司仅有5家。

这么来看,宁泉资产过去一年以来,不断招收医药生物实习生,且一直保持“招聘状态”,或有补强其人才团队的考虑。

投资团队“1+4”

资事堂了解到:宁泉资产挂名私募产品的基金经理总计有四位,而杨东本人并不挂名任何产品,但却是投资决策的最终“拍板人”。

宁泉资产的四位基金经理包括:投资总监余璟钰(曾任兴全基金研究员)、研究总监李源海(曾任兴全基金固定收益负责人、专户投资部总监)、曾铭伟(兴全基金前研究员、沈沁(曾任兴业证券研究所研究员)。

私募大佬杨东“纳新”记,候选人“挑”了一年

(如上图)宁泉资产曾在2022年8月中旬成立的产品,截止2023年8月31 日,产品净值为1.046,累计涨幅4.60%,表现显著强于沪深300指数。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