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黄金暴涨后2000美元能否继续坚挺?关注中东局势的进一步演变!

· Views 94
汇通财经APP讯——周一(10月30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交投在2000美元附近,本周聚焦美联储利率决议,同时关注中东局势的进一步演变。

上周五,金价自5月以来首次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关口,原因是对中东冲突的担忧超过了近期债券收益率跃升的影响。
黄金暴涨后2000美元能否继续坚挺?关注中东局势的进一步演变!
在以色列军方表示正在加沙“扩大地面活动”后,现货黄金上涨1.2%,使金价有望创下自2020年7月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2020年,金价触及2075.47美元的历史高点。

由于以色列加强了地面行动,金价在上周五上涨1.1%后保持稳定。

自10月7日巴以冲突爆发,黄金一直是最大的赢家之一,随着避险资产需求的增加,金价上涨9%以上。如果紧张局势加剧,欧元、瑞郎和短期美国政府债券可能会继续受益。

“随着以色列进入加沙地带,我们看到了价格的飙升,现在这可能成为一场更广泛冲突的风险越来越大,”道明银行董事总经理兼大宗商品策略全球主管Bart Melek说,“我们现在的情况是,我们看到金价可能会因更广泛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而走高,而美联储可能不愿意抵消供应冲击。因此,这一现实加上黄金对冲,可能促使一些空头回补,从而推动了周五的金价飙升。”

这场冲突已取代美国利率走势和美国国债收益率,成为金价的主要驱动因素。尽管如此,包括美联储在内的主要央行的利率决定本周仍将受到密切关注,以观察其对借贷成本的影响。

金价本月大涨,令其日益脱离传统交易动态之一,因经通胀调整后的美国国债收益率仍接近逾10年来最高水平。

在这种情况下,无息黄金通常会面临巨大的抛售压力。然而,在过去的一年里,这种关系似乎已经瓦解,因为央行的需求和避险买盘使黄金价格在几个月的时间里保持在高位,并且在合理的区间内波动,尽管实际利率飙升。

在哈马斯袭击以色列的前几周,这一趋势终于显示出扭转的迹象,当时美联储政策制定者暗示,他们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紧缩的政策,这引发了金价的大幅抛售。

然而,冲突蔓延到对全球能源供应至关重要的更广泛地区的威胁令市场感到不安。油价飙升可能引发通胀,央行很难在不损害经济的情况下遏制通胀,而这种情况往往对黄金有利。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