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押注市场方向变得更加困难!对冲基金狂砍标普500指数敞口

· Views 60

对冲基金研究公司PivotalPath的数据显示,美国采用股票多空策略的对冲基金已将标普500指数(SPX)波动对其业绩的影响降至六年低点,因投资组合经理减少了方向性押注。

注:多空策略(Long/Short Strategy)是指在买进一部分资产(做多)的同时,卖出另一部分资产(做空),以达到追求收益和控制风险的目的。

PivotalPath表示,由于对宏观经济环境的担忧使得对股市进行定向押注变得更加困难,对冲基金正越来越多地采取更具防御性的策略。

PivotalPath首席执行官Jon capplis表示,“与美联储2022年初开始连续加息时相比,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高位的观点如今获得进一步接受。虽然较高的利率不一定完全反映在较低的估值上,但它们普遍降低了信心。”

他补充称,集中在少数板块(如超大型科技公司)的股市上涨,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在大盘上涨的背景下引发信心飙升。

押注市场方向变得更加困难!对冲基金狂砍标普500指数敞口

PivotalPath表示,基本面多空对冲基金策略对标普500指数(SPX)的敞口在9月份降至20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家数据公司追踪着全球价值3万亿美元的对冲基金。

这些基金的贝塔系数,即其回报率相对于标普500指数(SPX)的波动性,目前为0.3,而2008年以来的历史平均值为0.43。贝塔值越高,表示受到大盘波动的影响越高。

这种更为中性的仓位导致对冲基金今年的收益下降。PivotalPath的数据显示,今年截至9月,专注于美国的基本面股票多空策略的对冲基金上涨了8.2%,低于标普500指数(SPX)今年前9个月近12%的回报率。

银行在客户账目上的风险敞口方面也看到了类似的趋势。摩根大通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投资者缺乏信心是相当“合理的”,原因包括宏观经济环境和地缘政治背景充满挑战,以及多头头寸表现不佳。

路透获得的一份摩根士丹利大宗经纪业务报告显示,上周对冲基金将净杠杆率降至非常接近过去10年纪录的水平。净杠杆率是一项衡量风险偏好的指标,由多头和空头头寸之间的差额衡量。

对冲基金咨询公司Sussex Partners的首席投资官Jim Neumann表示,他已经看到了几轮降低风险的行动,但基金表现并不特别好他表示:

“我的猜测是,基金经理们希望看到强劲的年底表现,但只有在‘圣诞老人’式涨势似乎站稳脚跟的情况下,他们才会出手。考虑到2023年的平庸表现,他们承受不起遭受重创和规模缩水的风险。”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