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日元短线走高 日本财务省宣称将在必要时干预日元

· Views 59

随着日本央行再度“调整”YCC政策,日元创半年多来最大单日跌幅,日本财务省称“随时待命”干预日元。

周三,日元短线走高,此前日本财务省官员重申将在“必要时”干预日元汇率。

今日早些时候,日本财务省负责外汇事务的国际金融副大臣神田正人表示,如果需要,当局已准备好采取“行动”,并使用了去年日本当局三次干预外汇时的措辞:

我们随时待命。但我不能说我们会做什么,什么时候做,我们会做出总体判断,我们是在紧急情况下做出判断的。

我们非常担心汇率的单方面、突然波动,基本面不会在一夜之间波动几日元。

他随后在午盘前后发表了第二轮评论,他表示,投机是近期日元走势的最大因素。

神田正人讲话后,日元短线走强,日元兑美元汇率最高涨至151.27,涨幅约0.3%。

日元短线走高  日本财务省宣称将在必要时干预日元

神田正人发表讲话前日,日本央行宣布允许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升至1%以上,这是日本央行在三个月内第二次调整YCC政策,此前在7月份将上限从0.5%提高到了1%,同时也意味着长达七年的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名存实亡”。

随着日本央行“弃汇保债”,将日债市场交还给投资者,日元应声下跌,日元对美元汇率创下了4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隔夜下跌1.7%,至151.60,日元已跌至去年10月以来新低,再次逼近日本央行上次对汇市进行实际干预的关口。

日本财务省还证实,过去一个月政府并未干预支持日元。

日本财务省公布的数据显示,在9月28日至10月27日期间,没有资金用于干预外汇市场。这一时期包括10月3日,当时日元汇率从150.16突然逆转至147.43,此举曾在市场上引发了日本可能干预汇市的讨论。

与此同时,日本国债收益率周三小幅走高,而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走低,给日元提供了温和支撑。

日元短线走高  日本财务省宣称将在必要时干预日元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你好 我们是做反yong的 提供市场最高反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