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损失超过10亿美元!原油生产商与伊拉克政府谈判以重启出口

· Views 67

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的国际石油生产商提议直接向伊拉克联邦政府出售油田出产的原油,以求恢复已经停滞了7个多月的出口。

自一场付款纠纷导致土耳其关停向地中海沿岸输送原油的管道以来,在半自治的库尔德斯坦地区运营的公司基本上停止了生产。它切断了伊拉克北部向全球市场每天约50万桶的供应。

土耳其上个月表示,该管道已准备好恢复,但在开始输送原油之前,需要解决多个问题。伊拉克联邦政府声称有权出售来自库尔德斯坦的所有原油,而这些公司与该地区政府签订了生产协议,并在暂停出口之前一直将大部分供应出售给该地区。

损失超过10亿美元!原油生产商与伊拉克政府谈判以重启出口

代表这些公司的库尔德石油工业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公司周三在迪拜会见了伊拉克官员,提出将其产量直接出售给国有石油营销商SOMO。这些公司已经因石油停产而面临超过10亿美元的损失。在问题解决之前,生产商不会增加出口产量。

该协会表示,这些公司“将能够在就石油销售和出口条款(包括过去和未来的销售付款)达成清晰、明确、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后,全面恢复石油生产”。

伊拉克给予库尔德地区一些自治权,但该地区的石油销售权问题已拖延多年。前者尚未通过一项管理石油行业和规范销售的法律。伊拉克是仅次于沙特的欧佩克第二大产油国,其大部分石油都是通过南部港口巴士拉出售的。

DNO ASA、Genel Energy Plc、Gulf Keystone Petroleum Ltd、HKN Energy Ltd和ShaMaran Petroleum Corp.于今年2月成立了生产商集团,亨特石油公司于上个月加入。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