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美国三大车厂历史性胜利后 拜登支持工会朝特斯拉和丰田”开火“ 特斯拉大跌

· Views 53

在胜利结束针对美国三大传统车厂的罢工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又盯上了特斯拉和丰田,希望在两家车厂组织工会,而且受到了美国总统拜登的支持。

在周四前往伊利诺伊前,拜登被问及是否支持推动丰田和特斯拉汽车工人加入工会时表示,“绝对支持”。他也重申,支持工会提高工资福利、扩大工会人数的努力。在此前UAW针对美国三大传统车厂罢工的关键时刻,拜登历史性地出现在罢工现场,支持工会的诉求。

拜登此行前往伊利诺伊是为了UAW主席Shawn Fain会面,庆祝工会与三大传统车厂Stellantis、通用和福特签订新合同,地点是Stellantis在Beldvidere的一处正在停产的装配厂。在新合同条款下,该厂将重新运营。此前长达六周的罢工,是UAW史上首次同时针对三大车企的罢工,也是近年来美国最强劲的罢工潮之一,已经让汽车行业损失数十亿美元。

此前,Shawn Fain就曾表示,希望利用此次罢工的余威,对其他没有工会组织的车厂展开行动,如特斯拉和丰田。目前UAW的人数仅是其20世纪中期辉煌年代时的零头,Fain一直致力于扩大工会的规模,而这与拜登重振美国劳工运动的目标不谋而合。

不过,UAW针对国际车厂的工会行动一直不成功,例如大众。不过,作为美国电动车龙头,特斯拉成为UAW有希望攻陷的下一个目标,该公司在加州、德州、内华达和纽约州有数万名员工没有加入工会。工会的顾虑之一包括,汽车行业向电动车过渡,会导致其会员人数降低,薪资减少。

在此前的罢工行动获得成功后,对于迎战特斯拉,以及一直反对工会的CEO马斯克(Elon Musk),Fain抱有乐观态度。他上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能战胜任何人。这最终取决于特斯拉的员工是否想要得到他们应有的福利,我认为这是可行的。”有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在加州Fremont的工厂,目前设有一个UAW组织的委员会,其成员正在与同事讨论集体谈判的优势。该人士表示,UAW已承诺为该活动提供一切必要的资源。

周四美股盘中,特斯拉大跌6.32%,报208.08美元;丰田则上涨0.69%,报184.69美元。

而对拜登2024年竞选连任的前景而言,动员大型工会的选票至关重要。拜登今年初正式启动竞选连任,就是在与工会一同举行的集会上宣布的,显示出工会对其选举的重要性。

UAW在2020年总统大选时曾背书拜登,但目前尚未正式宣布支持其连任。Fain此前曾称赞拜登出席工会罢工的举动,但他也在推动民主党和白宫继续增加对工会和劳工运动的支持。当被问到是否会向Fain提出背书要求时,拜登说,“他们会支持我的。”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