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降息可能“报忧”而非“报喜”!华尔街警告:这是一把“双刃剑”

· Views 44

市场对美联储明年可能开始削减利率的前景感到欢欣鼓舞,但华尔街专家警告称,降息是一把双刃剑,因为这一举措将对整体经济发出某种不祥信号。

随着通胀下降和美联储继续暂停进一步提高其基准利率,投资者对美联储将在2024年降息的预期有所提高。根据CME FedWatch的工具,市场预计到明年12月,利率有95%的可能会低于当前水平。上周二公布的CPI通胀报告进一步推动了这种乐观情绪。

“我认为这(指CPI)是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事件,并引发了理性繁荣,因为数据清楚地显示出我们长期以来一直在等待的东西,”前PIMCO首席经济学家保罗·麦卡利(Paul McCulley)告诉CNBC。他说,“我认为这将使美联储现在感到舒适,宣布政策已经足够紧缩,这是一件大事,因为这意味着他们已经完成了紧缩,下一步将是宽松。"

降息可能不会成为市场所期望的明确利好因素。这是因为美联储政策的任何放松很可能是对经济放缓的回应,真正大幅度的降息可能是由于明确的经济衰退而引起的。

市场一直希望美联储降息触发美股的牛市行情,但经济衰退通常对股市构成强大的阻力。根据摩根大通的首席市场策略师上个月的估计,如果发生经济衰退,美股可能下跌多达20%。

“我认为现在它(经济)正在穿越软着陆的区域,朝着增长放缓的方向前进,”迈资本管理公司的首席股票策略师克里斯·格里桑蒂(Chris Grisanti)在上周的一次采访中说道。“利率不会因为好消息而达到峰值。让它达到峰值的原因对股票投资者来说是令人沮丧——也就是经济放缓,我相信这将在接下来的3到6个月内显现出来。”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表示,在过去10次经济衰退中,美联储有5次在衰退前降息。该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表明降息并不能及时阻止经济下滑,反而通常是问题即将来临的一个迹象。”

根据瑞银(UBS)的说法,由于预计经济将在明年中期陷入衰退,利率可能会下调275个基点。这相当于市场预期的降息幅度的四倍,也意味着经济可能会放缓到美联储认为必须撤回自2022年3月以来最激进加息行动的水平。瑞银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警告称,降息将是对其预期的2024年第二季度至第三季度美国经济衰退以及总体和核心通胀持续放缓的回应。

一些经济领域已经出现增长放缓的迹象。亚特兰大联储的经济学家预计,本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将约为2.2%,这与上个季度的4.9%的增长相比显著放缓。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零售支出上个月也下降了0.1%。这是自今年3月以来零售支出首次出现回落的迹象,也表明在美国消费者的储蓄减少之际,他们对经济的支持可能终于开始减弱。

劳动力市场降温加剧了支出的回落。美国10月份新增15万个就业岗位,与9月份相比大幅下降,失业率升至3.9%。

这些就业数据表明劳动力市场正接近触发“萨姆法则”,这是一个高度准确的衰退指标,当三个月平均失业率较前12个月低点上升50个基点时,该指标就会亮起红灯。

“我们还没有陷入衰退,但我们离红灯越来越近,而且不能保证我们将来不会陷入衰退,”前美联储经济学家和“萨姆法则” 的创造者克劳迪娅·萨姆(Claudia Sahm)上周对CNBC表示。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