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欧佩克+审查减产效果在即,俄罗斯海运原油出口突降至三个月低点!

· Views 77

继10月份发货量激增后,俄罗斯将其海运原油出口削减至8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而本周末欧佩克+产油国将召开部长级会议,届时减产的执行情况将成为焦点。

根据彭博社监测的油轮追踪数据,截至11月19日的一周内,从俄罗斯港口出口的原油约为270万桶/日。与截至11月12日的修正数据相比,这一数据减少了58万桶/日,是四个多月来最大的周环比降幅

欧佩克+审查减产效果在即,俄罗斯海运原油出口突降至三个月低点!

俄罗斯在8月初表示,将以每天低于5月至6月平均水平30万桶的速度延长出口限制政策,直至年底。本月早些时候,俄罗斯再度证实了这一计划。

如果限制出口的全部压力都落在原油上,那将意味着其海运原油出口为328万桶/日。但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上个月告诉国际文传电讯社 (Interfax),原油和成品油的供应都将有所削减。这使得评估俄罗斯是否履行承诺变得复杂,因为该国在9月实施了临时燃料出口禁令。

截至11月19日,波动较小的四周平均流量降至323万桶/日,较截至11月12日的修正数据减少约20万桶/日。这是八周以来的最低水平,但仍比截至8月20日的四周平均流量高出约34万桶/日,当时俄罗斯原油出口削减幅度更大,为50万桶/日。

截至11月15日的一周,俄罗斯石油加工量跃升至近三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该国炼油厂在季节性维护后恢复了大部分产能。

与此同时,美国对位于阿联酋的三家航运公司实施制裁,理由是它们涉嫌违反俄罗斯石油限价制裁。这是美国对违反该措施的明显违规行为进行的第二轮惩罚。此前,美国财政部已向船舶管理公司发出通知,称其怀疑100多艘船只可能违反了俄油价格上限机制。

克里姆林宫截至11月19日单周的石油出口税收入降至两个月来的最低点,但其石油出口量的下降在一定程度上被11月份更高的税率所抵消。

从明年1月份开始,俄罗斯的石油生产商将支付更高的生产税,以为增加的下游补贴提供资金。该国政府于10月份恢复了对国内石油产业下游炼油厂的全额补贴。作为俄罗斯长期税制改革计划的一部分,出口关税将于今年年底取消。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