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全球最大铜矿之一关闭!铜供应格局迎来巨变

· Views 79

巴拿马一家主要矿山关闭,铜价短暂触及10周高点8500美元/吨后稍微回落。随着能源转型加速,这凸显了未来供应面临的挑战。

全球最大铜矿之一关闭!铜供应格局迎来巨变

巴拿马政府表示将关闭第一量子矿业有限公司(First Quantum Minerals Ltd.)旗下的Cobre矿,削弱了该公司可能达成新协议以维持运营的希望。此前该国最高法院裁定该铜矿的运营合同违宪此处生产的铜约占全球供应量的1.5%,目前遭到环保人士和工会的大规模抗议。

矿场关闭并未引起铜价大幅飙升,表明该项目的风险已经被定价,或者投资者正在等待更多明朗信息。研究机构CRU集团首席分析师Craig Lang表示:

“这是一个重大事件,增加了供应前景的不确定性……可能会给铜精矿市场环境带来进一步的下行压力,因为冶炼厂和贸易商寻求转而使用其它来源替换巴拿马的供应。”

花旗集团表示,目前的基本情况是Cobre矿将被关闭,至少持续到明年5月巴拿马总统选举之后。该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鉴于该矿对巴拿马经济的财政贡献重大,我们认为新政府将寻求重启该矿……但是,重新谈判合同可能会有所拖延。”

由于传统工业需求减弱,铜价从今年早些时候的高位回落,但人们越来越担心长期供应有限。在减排脱碳政策下,这种金属在太阳能电池板、风力涡轮机、输电线和储能中的使用量有望增加

然而,环境人士的抗议、成本上升和资源民族主义使得从零开发铜矿变得更加困难。劳工行动则带来了更多挑战。五矿资源有限公司(MMG)秘鲁铜矿的工人周二开始无限期罢工,导致生产中断。按产能计算,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矿山之一,但由于劳动力问题表现一直不佳。CRU的Lang表示:

“过去连续五年,矿山中断率一直高于本世纪平均水平。”

这些事件发生之际,一些冶炼厂和矿商即将结束明年供应合同的谈判。智利矿商安托法加斯塔公司(Antofagasta Plc)和中国冶炼厂金川集团(Jinchuan Group)本月早些时候同意签订2024年铜精矿供应合同,加工费用有所降低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