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圣诞老人行情”炒作来之过早!人气过盛或导致市场回调

· Views 98

看涨股市的投资者先别急着庆祝。内德戴维斯研究公司(Ned Davis Research)警告称,所谓的圣诞老人反弹还为时过早。

该研究公司的首席美国策略师Ed Clissold和研究分析师London Stockton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根据两项NDR指数,看涨情绪处于“过度”的区域,这可以作为一个反向指标,可能预示着美股在12月上半月表现疲弱。

内德戴维斯的短期NDR每日交易情绪综合指数(NDR Daily Trading Sentiment Composite)最近触及7月25日以来最乐观的水平,目前仍保持在76.7的乐观水平。该指数包括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等20多个市场情绪指标,以及对机构和散户交易商的调查。同时,该公司的大众信心调查也自去年8月以来首次回到乐观区间。这项调查使用了许多相同的指标,但更偏向于中期前景。

在市场信心改善之前,标普500指数11月上涨8.9%,创下自2022年7月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也是自1926年以来的第六大月度涨幅。

美股11月份的上涨主要是受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10月份5%的高点回落所推动的。Clissold和Stockton写道,市场人气上升至可能导致回调出现的水平,这与股市在12月上半月表现疲软的季节性趋势一致。

他们指出,这种疲软可能会让投资者感到意外,因为在后者的印象中,11月至12月历来是美股表现最好的两个月。

但分析师表示,投资者的误解部分原因要归咎于对“圣诞老人行情”的炒作。这个词用来形容圣诞节前后的一个狭窄的交易日窗口。华尔街的一些人对该术语的定义更加宽松。

Clissold和Stockton写道:“就像许多购物者对10月份展示圣诞装饰品的商店感到遗憾一样,技术分析师也对‘圣诞老人行情’一词的滥用感到愤怒。”

根据最具体的定义,“圣诞老人行情”通常用来指市场在一年的最后五个交易日和次年的头两个交易日上涨的趋势。分析师们指出:“12月初的季节性回调将缓解短期乐观情绪,可能为‘圣诞老人行情’奠定基础。” 

下表对标普500指数在圣诞节前后五个交易日的表现进行了细分,显示该指数在圣诞节前平均上涨0.59%,在圣诞节后五天又平均上涨0.87% ,自1972年以来的五天平均涨幅为 0.17%。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