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市场评论 – 日本央行言论推动日元上涨,美元静待关键性通胀数据

· Views 614

市场评论 – 日本央行言论推动日元上涨,美元静待关键性通胀数据

  • 日本央行高田暗示即将调整政策
  • 美元静待PCE通胀数据发布
  • 华尔街回调,比特币突破$60,000

市场评论 – 日本央行言论推动日元上涨,美元静待关键性通胀数据

日本央行高田言论提振日元

周三美元走高,但今日似乎有所降温,目前美元兑大多数主流货币的交易几乎没有变化或走低,主要赢家是日元。

日本央行董事会成员高田创表示,尽管经济前景不确定,但日本央行必须考虑调整其超宽松政策,毕竟2%的通胀目标指日可待,日元由此获支撑。他还强调春季工资谈判,许多公司的工资涨幅可能高于去年。

由于日本央行一再指出谈判将是其未来政策决定时考虑的关键因素,投资者将高田言论解读为可能很快加息。日本央行发布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指标可能也提振日元,该指标显示1月潜在物价压力同比增长2.6%不变。

尽管市场参与者已完全消化6月加息10个基点的预期,但4月加息的可能性仍在76%左右,而日本央行在3月会议上结束负利率时代的可能性为35%。

更多粘性通胀的证据可能有利于美元走强

高田发表上述言论后,美元兑日元跌破150.00水平,但仍高于关键性支撑位149.60,一旦今日晚间发布的美国数据证实美联储“长时间高利率”的观点,可能加剧买盘情绪。

CPI和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数据均显示1月通胀比预期更具粘性后,目前美元交易员可能密切关注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指标之一,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指数(PCE)。该指数即将与当月个人收入和支出数据一起公布。

若这一通胀指标意外上行,也可能促使投资者持续缩减降息押注。目前,投资者认为6月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80%,预计截至今年年底降息总数约为82个基点,略高于美联储自身预测的75个基点。这意味着市场隐含路径仍有一定的上调空间。

亚特兰大联储GDPNow模型对第一季度的最新增长预测和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也将于今日公布。亚特兰大联邦储行模型的最新预测显示美国经济增长率为3.2%,如果今日的修订数据接近这一数字,可能会增强美联储观点的可信度,即短期内并不急于降息,尤其是一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继续显示劳动力市场吃紧的情况下。

法国和西班牙的初步CPI数据显示,尽管这两国的通胀持续放缓,但并未如预期般迅速降温,今日欧元小幅走高。然而,德国的地区数据显示出更大幅度的放缓,这可能会在今日晚间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的整体数据中得以证实。

华尔街在PCE数据公布前下跌,比特币延续涨势

华尔街方面,昨日三大股指皆小幅收低,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跌幅最大。也许在英伟达(Nvidia)财报推动下获得的利润,投资者决定在今日PCE数据公布之前进行获利了结。

最重要的财报公布后,目前股市投资者可能密切关注宏观经济数据和货币政策。因此,粘性通胀的迹象可能使股市进一步回落。然而,近期华尔街回调可能被视为只是一次调整,而并非全面看跌反转的开始,这将吸引人工智能爱好者以更具吸引力的水平重新入场。

加密货币领域,昨日比特币延续涨势,两年多来首次突破$60,000关口。尽管比特币触及$64.000后有所回落,但今日再次反弹。比特币交易所基金ETF的好消息或许仍然在支撑资金流向比特币,但也可能得益于4月减半事件之前的猜测,这是一个旨在减缓加密货币供应的过程。

市场评论 – 日本央行言论推动日元上涨,美元静待关键性通胀数据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