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乌克兰首都基辅遭到导弹袭击,金价持稳,分析师如此建议

· Views 152
汇通财经APP讯——金价周二(3月26日)窄幅震荡,现货黄金目前交投于2170美元附近,投资者的焦点转向本周晚些时候将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该数据可能会为美联储今年首次降息的时机提供更多指引。

周一,由于美联储从6月份开始降息的猜测,美元面临下行压力,金价走强。此外,乌克兰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可能会提振避险资金流向,从而利好金价。

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撰文称,金价在2175美元/盎司附近盘整,目前等待新的催化剂。黄金近期转为中性,多头稍事喘息,但仍然掌控局势。

芝加哥联储主席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周一表示,在上周的美联储政策会议上,他预计今年将降息三次。

美联储理事库克周一表示,美联储在决定何时开始降息时需要谨慎行事。

投资者现在关注周五公布的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预计2月份该指数将上升0.3%,全年升幅保持在2.8%。

根据芝商所的FedWatch工具,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6月份开始降息的可能性为70%。

技术分析师认为,现货黄金可能会重新测试每盎司2183美元的阻力位,突破后可能会升至2188-2196美元区间。

关注俄乌局势


当地时间3月24日,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发动大规模空袭,其中一枚导弹曾短暂越过波兰领空。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25日,乌克兰首都基辅遭到导弹袭击,造成5人受伤。法新社记者称,当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在基辅听到多次爆炸声,响起了空袭警报,当地官员敦促居民躲藏避难。

基辅军事行政长官谢尔盖·波普科表示,俄军从克里米亚向基辅发射了两枚导弹,这是五天内对基辅发动的第三次空袭。他表示,两枚导弹都被击落,但坠落的碎片落在中心地区,损坏了两座建筑物。

分析师指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刺激市场避险情绪升温,这推动金价走强。

黄金短期技术前景分析


Bednarik表示,黄金日线图显示,多头仍然控制着金价。金价交投在其所有移动平均线之上,2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SMA)稳步上行,仍低于当前金价水平,但高于同样看涨的100日SMA和200日SMA。与此同时,在修正极端超买状况后,技术指标在积极水平内持平,反映出抛售兴趣缺失。

乌克兰首都基辅遭到导弹袭击,金价持稳,分析师如此建议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易汇通)

Bednarik补充道,从短期来看,根据4小时图,黄金已转为中性。金价徘徊在看涨的20周期SMA附近,尽管卖家似乎在该均线附近,阻止金价进一步上涨。与此同时,100周期SMA和200周期SMA在当前金价水平下方维持看涨斜率,限制看跌潜力。最后,技术指标持平,相对强弱指数(RSI)保持在中线上方,而动量指标在负值水平内发展。

北京时间13:12,现货黄金西那边2172.17美元/盎司。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