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黄金交易提醒:金价三连阳!美国数据揭晓前,投资者眼睛盯紧这里

· Views 76
汇通财经APP讯——周四(3月28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小幅走弱,目前交投于2190.88美元/盎司附近,跌幅约0.18%,因美联储理事称需要“几个月”更好的通胀数据才能进行降息。金价周三上涨0.74%,日线录得三连阳,因为投资者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份开始降息。

目前投资者在等待本周晚些时候的美国关键通胀数据,该数据可能为美联储的政策路径提供更多线索。本交易日还将迎来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变动、美国四季度GDP终值、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黄金交易提醒:金价三连阳!美国数据揭晓前,投资者眼睛盯紧这里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易汇通)

美国2月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将于周五公布。该指数在1月份上升了0.3%。

RJO Futures的高级市场策略师Alex Turro说,“我们必须看看美国国内的通胀是否足够疲软,从而为未来几个月的降息提供清晰的路径”。

他预计,由于投资者在报告公布前持观望态度,金价将区间震荡。

在美联储预计2024年将降息三次后,尽管近期通胀数据居高不下,黄金上周仍创下了历史新高。

交易商认为美联储6月降息的可能性为70%。降息可以降低持有非孳息黄金的机会成本。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5月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91%,累计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9%。美联储到6月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29.9%,累计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64%,累计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6%

黄金交易提醒:金价三连阳!美国数据揭晓前,投资者眼睛盯紧这里

美联储理事沃勒当地时间周三表示,“今年降息可能是适当的,但尚未到时机。最近的通胀数据让我对进展感到不确定。等待降息的风险低于过早行动的风险。需要几个月更好的通胀数据才能进行降息。”

沃勒还指出,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仍无需急于”降息,美联储可能需要维持当前利率目标的时间比预期更长,数据显示今年可能减少降息次数。

沃勒的讲话是在美国收盘后,该言论略微偏向鹰派,投资者需要该讲话在亚洲时段的进一步发酵情况。

一位政府官员和两位银行交易员指出,由于创纪录的金价打击了需求,银行削减了进口量,印度3月份的黄金进口量将比上月锐减90%以上,创下新冠疫情以来的最低水平。

技术面来看,均线多头排列,短线偏向继续震荡上攻,上方留意2200关口阻力,若能顶破该阻力,则有望进一步向历史高点2222附近位置发起冲击。下方初步支撑参考5日均线2180.33附近位置,强支撑参考21日均线2156.12附近位置。

北京时间07:06,现货黄金现报2191.26美元/盎司。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