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要不要推迟降息?市场关注今晚这个通胀数据

· Views 72

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指标PCE将于今晚出炉,吸引了全球投资者的密切关注。

华尔街担心,2月份PCE报告将再次释放通胀压力高企的信号,并迫使美联储放弃年内降息三次的计划。

据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 美国2月PCE环比上升0.4%,增速快于1月份的0.3%,同比增速预计从1月份的2.4%攀升至2.5%。

去除食品和能源价格波动的核心PCE指数——也被视为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预计在2月份环比增长0.3%,略低于前一月,同比增速预计将保持在2.8%不变。

对此,独立顾问联盟首席投资官Chris Zaccarelli周三对媒体表示,

本月初CPI的意外上涨导致华尔街出现了一些焦虑情绪,迫使一些投资者推迟了对美联储首次降息时间的预期。因此,周五的PCE报告将“比以往更加重要”,因为它将揭示之前的通胀数据是暂时的还是长时间“高通胀”趋势的开始。

市场焦点:美联储是否放弃年内三次降息计划

Citizens 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的投资策略高级副总裁Mike Cornacchioli认为,交易员们将评估周五的通胀报告是否会改变美联储的2024年三次降息计划。

美联储官员上周连续第五次“按兵不动”,同时,美联储最新“点阵图”显示,政策制定者预计到2024年底将会降息75个基点,即进行三次25基点的降息。随后市场开始定价,6月首次降息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

芝商所FedWatch 工具显示,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员预计首次25个基点的降息发生在6月的概率为55%。

要不要推迟降息?市场关注今晚这个通胀数据

美国主要股指周四大多收涨,标普500和道琼斯指数创下新高。美联储理事沃勒前一天晚些时候表示,高通胀和强劲的就业增长加强了他认为今年无需急于降息的观点。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年内三次降息,美联储内部存在巨大分歧,点阵图显示,在提供利率预测的19名FOMC成员中,有10位预测今年有三次降息,而9位成员则预计有两次。

周五假期休市,市场延迟反应更温和?

还有一个问题:本周五是耶稣受难日假期,美国金融市场将暂停交易。

根据美国证券业和金融市场协会的建议,美股将于周五休市,而美债将于周四东部时间下午2点提早一小时结束交易。由于耶稣受难日是市场假日而不是联邦假日,因此政府部门依旧开放,如期发布经济数据。

去年耶稣受难日发布了3月份就业报告。当时交易者在东部时间上午9:15就结束了短暂的股指期货交易。这次发布PCE数据的情况有所不同,芝商所的所有期货交易都将在周五暂停。

由于市场周五关门,交易员们将在周末期货市场重新开放时首次有机会做出反应。

Cornacchioli认为,周五的数据可能会为投资者提供更清晰的思路,但下周一金融市场的反应可能会较为温和。理由是投资者往往会更加关注近期发生的事件和影响,而不是过去的历史数据。

“这份报告的风险倾向于负面,”他在周三的电话采访中向媒体表示。“如果PCE数据高于预期,将严重挑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表态,此时如果政策制定者们想在今年完成三次降息,他们的操作窗口正在缩小。”

另值得注意的是,每个月或者季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投资经理们通常会根据他们持有的股票和债券的价值变化来调整他们的投资组合。这种做法是基于对持有资产价值变动的反应,旨在优化或保持投资组合的表现。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