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事关降息预期!美国汽油价格意外飙升,通胀又要压不住了?

· Views 60

美国今年汽油价格涨势凶猛,使得通胀比预期更加顽固,那么美联储还能按照预期降息三次吗?

通常情况下,每年上半年美国人出行增加,炼油厂开始转产排放更低的夏季汽油,都会导致汽油价格上涨。然而,今年的涨势明显快于往年,主要原因是美国本土的恶劣天气和海外的地缘政治动荡。

美国汽车协会 (AAA) 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三,全美无铅汽油的平均价格为每加仑3.54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3%,比年初上涨约14%。

事关降息预期!美国汽油价格意外飙升,通胀又要压不住了?

美国汽油价格上涨的消息,对于美联储来说显然会是个噩耗。2022年夏天,美国汽油价格曾一度飙涨到每加仑5美元以上,并由此推动通胀大涨。而去年美国通胀持续降温,也是在汽油价格下滑的趋势带动的。

如果美国汽油价格再次上涨并拖累通胀降温速度,美联储可能将不得不进一步推迟降息。

通胀又要压不住了?

汽油价格的上涨使第一季度的通胀比预期更顽固,并影响了美国民众对整体强劲的美国经济的看法。根据劳工部的数据,今年2月,汽油和住房开支共同贡献了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的60%以上。这也是自去年9月份以来,首次出现加油支出上升的情况。

虽然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指标核心PCE物价指数,是不包括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但尽管如此,街角加油站和高速公路广告牌上显示的不断上涨的汽油价格,还是时刻提醒着人们经济压力的存在。

从事汽车行业客户服务技术部门的Malick说:“当汽油价格上涨时,每个人都会感受到。”

华尔街的能源投资者押注认为,汽油价格还有上涨空间。下个月运往纽约港的汽油价格较年初已飙升28%。根据FactSet的数据,这比过去25年同期20%的平均增长率还要快。

美国银行最近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即使经过最近的一波上涨,我们仍然看到汽油价格存在上行风险。”

恶劣天气加地缘政治动荡推高汽油价格

2023年美国原油产量创纪录,令预测者感到意外,并控制了油价。但今年,由沙特和俄罗斯领导的欧佩克+组织成员国减产,推动美国原油基准价格上涨14%,达到每桶81.35美元。

同时,中西部和墨西哥湾沿岸的燃料制造商,也因冬季风暴和其他中断而受到重创。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炼油厂的利用率连续两周降至低于81%,是自疫情最严重时期以来全国最低的运营比率。

与此同时,乌克兰的无人机攻击对俄罗斯的主要炼油厂造成了重创,需要数月的时间进行修复。

一个好消息是,推动汽油价格上涨的一些因素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消退。

由于利润丰厚,最近几周,更多的美国炼油厂将重新启动,有望帮助全美各地重新填满储罐。华尔街的交易员押注,这些即将到来的供应,将从5月份开始推动批发汽油价格下跌。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沙发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