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汇丰:六大理由看多港股!AI、价值股、出海企业、国企将表现出众

· Views 11

汇丰银行近日发布研报称,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投资者对A股的悲观情绪正在好转,预计港股也将受到提振。汇丰表示,从经济数据和政策支持的角度看,港股的基本面正在改善。汇丰将2024年底的恒生指数目标点位设为19,230点,预示着从当前水平上看约有15%的上升空间。

信心好转的六大迹象

投资者信心是关键问题。研报表示,港股过去四年的表现不佳,投资者想知道最近的反弹是否可持续,以及投资者信心是否真的开始恢复。对这两个问题,汇丰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并列出信心改善的六大迹象。

  1. 盈利预期下调减少。汇丰表示,在最近一个财报季中,分析师共识每股收益的下调次数减少。这应该会给投资者带来一些安慰,如果未来几个月盈利预期上调的情况增多,将会支持投资者情绪。汇丰:六大理由看多港股!AI、价值股、出海企业、国企将表现出众
  2. 盈利增长前景有亮点。研报表示,港股整体的共识盈利增长预期将从2023年的5.3%上升至2024年的8.8%,其中主要将是金融、非必需消费品和通讯服务行业的贡献。而且,多个不同行业可能会带来两位数的盈利增长,其中领头的是医疗保健、非必需消费品和日常消费品。在2024年,预计市值超过10亿美元的公司中有49%将实现超过10%的盈利增长,而市值超过10亿美元的公司中有37%的盈利增长将超过15%。汇丰:六大理由看多港股!AI、价值股、出海企业、国企将表现出众汇丰:六大理由看多港股!AI、价值股、出海企业、国企将表现出众3. 股价开始对积极消息做出反应。研报指出,与去年不同,投资者对盈利公告的反应变得更加积极。特别是市场开始慷慨奖励好消息。在2023年,即使公司交出了一份强劲的业绩,也未能获得奖励。同时,盈利超预期的企业比例开始增加。汇丰:六大理由看多港股!AI、价值股、出海企业、国企将表现出众 4. 更多的分红。分红更多表明公司现金流充足,以及管理层对业务持续性的信心。在最近的财报季中,约35%的公司提高了每股分红(DPS)。汇丰:六大理由看多港股!AI、价值股、出海企业、国企将表现出众5. 股票回购。研报表示,股票回购能传递出公司的前景信号,以及潜在的价值低估,也可以通过提供额外的回报来帮助恢复投资者信心。目前,港股中回购正在增加,规模从2022年的约1100亿港元增加到2023年的预计1310亿港元。基于过去三个月的平均回购速度,2024年的回购额可能达到新高的1780亿港元。汇丰:六大理由看多港股!AI、价值股、出海企业、国企将表现出众
  1. 6. 内地投资者正在增加对港股的投资。研报表示,资金流是另一个投资者信心的良好指标,而数据显示,2024年第一季度通过南向沪深港通的净流入总计为1330亿港元,同比增长76%,环比增长169%;其中3月份流入最多,达到860亿港元。这些资金流入主要集中在金融、能源和通信服务等价值领域,而在互联网等增长领域的净流出最高。汇丰:六大理由看多港股!AI、价值股、出海企业、国企将表现出众汇丰:六大理由看多港股!AI、价值股、出海企业、国企将表现出众汇丰:六大理由看多港股!AI、价值股、出海企业、国企将表现出众

2024年四大投资主题

在信心改善的基础上,汇丰列出了今年较为看好的四个投资主题。

  1. AI变现与成本优化。研报表示,港股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叙事主要集中在互联网和电信领域,变现的改善可以惠及在线广告、电子商务、云计算和内容平台。同时,AI可以给多个行业带来成本优化,包括帮助降低游戏、视频和网络漫画平台等领域的成本;汇丰分析师估计,游戏公司的研发费用(约占收入的20%)在五年内可以削减约40%。
  2. 价值股重新估值。根据研报,鉴于互联网和非必需消费品股票占有相当比重,这些股票对利率变动较为敏感,全球债券收益率对港股尤为重要。目前,汇丰仍然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首次降息,2024年累计降息75个基点。许多价值股今年迄今表现良好,鉴于紧缩周期结束,那些收益率具有吸引力的股票可能会进一步重新评级。汇丰认为,市值高于2亿美元、3个月平均日交易量(ADTV)500万美元或以上、12个月前瞻性股息率7%或以上、2024年每股分红(DPS)预计将高于去年、2024年每股收益(EPS)预计将稳定或高于去年的股票,将会是受益者。
  3. 企业出海。研报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内地公司正在寻求全球扩张,以实现收入来源多元化并扩展业务。汇丰认为,那些能够渗透外国市场并获得显著市场份额的公司,将在收入增长和利润率方面超越同行。
  4. 政策支持有望助国企表现超预期。研报认为,国企迄今为止的表现已超过私企,汇丰认为国企可能会在良好的盈利增长和更高的股东回报方面给市场带来惊喜。今年1月,国资委修订了央企业绩指标要求,其中一个最重要的进展是在评估高级管理层时将资本市场表现纳入KPI之一。结合通过支持额外的股票回购和分红付款来改善投资者回报的举措,汇丰认为国企的表现将会改善。而在港股,能源和电信等价值股中受益最为明显,表现为分红和股票回购。此外,这些改革可能会推动具有良好盈利能力和强大现金流的国企重新评级。例如,电信和石油巨头带头增强市场价值并启动了“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汇丰:六大理由看多港股!AI、价值股、出海企业、国企将表现出众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