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凯投宏观经济学家:今年金价或已见顶,将在今年年底前回落

· Views 34
汇通财经APP讯——一家研究公司表示,随着市场调整预期,即美联储将维持激进货币政策的时间长于预期,金价上周上破2400美元的波动可能代表着金价今年的高点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首席大宗商品经济学家Caroline Bain在上周五(4月12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她看好今年的金价,但金价已经远远超出了预期,她预计金价将在今年年底前回落。

凯投宏观经济学家:今年金价或已见顶,将在今年年底前回落

Bain在她最新的研究报告中表示:“金价自今年年初以来飙升了16.5%,似乎与利率前景越来越不协调。”“事实上,上周五强劲的美国就业报告和上周三公布的3月份CPI数据(可以表明利率可能更久保持在较高水平)与金价上涨同时出现,而美债收益率和美元也出现上涨。”

她表示,她维持金价每盎司2100美元的年终目标。与此同时,她预计今年年底银价将在每盎司26美元左右

尽管金价已从上周五的高点回落,但仍在创纪录的区间内保持稳健的涨幅。

Bain表示,尽管围绕中东日益加剧的混乱局势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在最近几周引发了黄金避险需求,但这不是一个可持续的趋势。

她说:“瑞士法郎等其他避险资产的表现并不强劲,欧洲黄金ETF一直持续出现资金外流。”

她表示,今年推动金价上涨的最大因素是亚洲国家的实物黄金需求,这帮助金价顶住了货币政策预期转变带来的阻力。她补充称,她预计需求将在年底前走弱

她说:“亚洲国家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并不令人意外,因为过去几年亚洲国家房地产估值下滑和股价暴跌,亚洲国家的潜在投资机会已经缩小。”“我们预计亚洲国家对黄金的狂热最终会消退,而更传统的价格驱动因素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占据主导地位。在某种程度上,这种观点是基于我们的预测,即未来几年亚洲国家股市将部分复苏。”

凯投宏观经济学家:今年金价或已见顶,将在今年年底前回落
现货黄金日线图 来源:易汇通

北京时间4月16日10:39 现货黄金 报 2382.02 美元/盎司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