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日元风暴持续!34年新低触目,日本财政大臣发出警示

· Views 36
汇通财经APP讯——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在周二(4月16日)发出警告,表示若有必要,将准备在外汇市场采取行动,但并未对可能的干预措施进行最大程度的威胁。此前,日元在周一重挫至34年新低。

铃木俊一在前往华盛顿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年度活动以及七国集团(G7)和二十国集团(G20)财长会议之前在东京发表了上述声明。

尽管如此,铃木俊一并未威胁采取“大胆”行动,但这一表态或为日本当局可能干预外汇市场提供了直接的线索。

截至周一,日元兑美元汇率下跌至1美元兑154.45日元的34年新低,主要受美国零售数据强劲表现影响。美国上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7%,高于经济学家预期,推动美元走强。

日元风暴持续!34年新低触目,日本财政大臣发出警示

市场对日元汇率持续走软的情况感到担忧,尤其是在美日利率和收益率之间的差异扩大的背景下,日元的弱势可能导致更多的市场干预。

铃木俊一表示,他不会评价市场波动的速度或幅度,但强调了日本可能会采取行动的可能性。

日元持续走软,周二(4月16日)亚市盘中报1美元兑154.32日元,日本外汇官员的处境因此变得更加紧张。市场关注日本当局是否会干预以稳定汇率,尤其是当汇率接近关键水平时。

近期的美国经济数据强劲,进一步削弱了市场对美联储未来几个月可能降息的预期。这也增加了日本政府干预外汇市场的难度,因为日元汇率与经济基本面之间的脱节性已经受到广泛关注。

对于日元汇价是否会进一步下跌至155等关键水平,市场仍然保持谨慎观望态度。如果汇率突破155,日本官员可能会考虑干预以维护汇率稳定。

杰富瑞全球外汇主管Brad Bechtel认为,比起在美元全面走强的时期,日元本身表现不佳,遭受干预的可能性愈大。日本官员也可能在日元汇价达到155等关键水平时干预。

北京时间11:00,美元兑日元现报154.32/33。

Disclaimer: The content above represents only the views of the author or guest. It does not represent any views or positions of FOLLOWME and does not mean that FOLLOWME agrees with its statement or description, nor does it constitute any investment advice. For all actions taken by visitors based on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FOLLOWME community, the community does not assume any form of liability unless otherwise expressly promised in writing.

FOLLOWME Trading Community Website: https://www.followme.com

If you like, reward to support.
avatar

Hot

No comment on record. Start new comment.